童話--花園裡的下午茶所以,後來我寫了〈花園裡的下午茶〉!因為花園裡的黃椰子。每天下午二點,黃椰子的樹影就會準時在沙發旁的牆上搖曳生姿。它的樹影線條非常優美,細細的橫線,均勻又有著韻動感,間或有風吹拂,間或蝴蝶飛過,剎那間的撞擊,空白的牆壁居然迸發出碩大的能量,令我感動不能自已。我想著,這方樹影可以做什麼呢?曬日光浴?曬出一條深一條淺的斑馬紋?比賽跳遠?擲石頭,最遠的那一格就贏了!〈花園裡的下午茶〉就此呼之欲出。可惜的是,黃椰子後來太巨大了,不得不酒店兼職遷走。怕它流離失所,我四處幫它找個我可以看得到的家,無奈都不適合。搬樹的工人看我依依不捨,說:「就種在我的園藝所吧!那天,妳喜歡,再來搬棵小的,大的這一棵,我會好好幫妳照顧!」既然老有所終,我也勿再掛慮了。只是我再也沒去搬棵小的,黃椰子的樹影從此在我家絕跡------ 花園裡的下午茶   每天下午三點鐘,花園裡就會窸窸窣窣,一陣小騷動。 先是小青蛇來散步了,嫩綠的身形,骨碌碌滑過綠草地;接著螳螂也嘿喲嘿喲的出來做運動;一群小瓢蟲嘰嘰喳喳的在草地上聊天;蟋西裝蟀在疊羅漢;蝴蝶來了又走;蜻蜓尾巴翹得高高的等著看好戲---- 這一切,乍看之下,好像毫無關聯;但又好像緊緊相連---- 關鍵在那裡呢? 太陽繼續慢慢走,當他走到三點半的位置,將黃椰子樹的影子拉出一條好長好長,「噹!」一聲,各就各位,花園裡的下午茶會就開始了。 看吧!小青蛇懶懶的將身子伸直,躺在椰子樹影下做日光浴,他說,在條紋狀的椰子樹影下做日光浴做最棒了,既不用擔心被曬傷,又不必害怕曬不均勻,反正影子一寸一寸往上挪,他只要將身子拉直,怎麼曬都舒服。 另一條酒肉朋友小青蛇可不這麼想。他夢想中的最新造型是「格子蛇」──一格深綠一格淺綠交錯而成。誰能幫他完成這夢想?當然是條紋狀的椰子樹影啦!只要隨著日影前進,讓身上曬到陽光的永遠是那幾段,曬到深深的綠上了身,「格子」造型就成功了──準會把同伴們嚇一大跳。 螳螂已經在另一葉椰子樹影上練習立定跳遠。這是鍛鍊他的螳螂腿必備的基本功。昨天他奮力一跳,跳了四格;今天的目標是六格,瞧他信心滿滿的樣子,哇,這一跳失敗,只得重來了。 瓢蟲最愛在椰子樹影上玩「點點飛」。一邊唸口訣,酒店兼職一邊點點飛:明亮的格子飛,陰暗的格子點,點點飛,飛飛點,誰的速度快,踩到終點線,就是第一名!」可是小瓢蟲們總是不認輸,玩到最後,總是吵架收場,只好勞動蜻蜓來當裁判,他的尾巴一舉起來,誰都不敢吭聲。 另一葉的樹影上還聚集著幾隻小蟋蟀,他們的丟石子遊戲,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---- 三點半的花園,就是這樣熱鬧。 也不知是發誰起的,也許,是下午三點半的陽光太誘人了,薰薰的,酥酥的,像一層糖粉灑在身上,滲入骨底,一曬就會全身酥透,還發出甜甜的焦味。 也許,是黃椰禮服子樹的樹影太招人。那麼齊整的條紋,微微的,在草地上晃動,彷彿在招手叫人:來呀!來跳格子吧!現在日影正鮮,怎麼跳都過關------ 所以,不曬陽,不運動的小動物也捧一把花蜜來聊天了。 蝴蝶、蜜蜂是下午茶的常客。他們最喜歡坐在玻瑰花瓣上一邊交換珍奇的花蜜啜飲,一邊提醒格子蛇要往前挪一寸了;黃色小瓢蟲老是犯規,得了第一不算;為一隻丟石子最厲害的蟋蟀大聲喝采---- 慢慢的,下午茶的客人越來越多。天牛、金龜子、不甘寂寞的蟬,或者小鳥,他們都為這樣明亮的午後著迷,也想買屋網和大家一起晒晒甜滋滋的陽光,跳一跳柔軟有序的椰子樹影,這麼溫暖迷人的氣氛,只要一腳踩進,就不得離開---- 可惜,格子蛇的造型還未成功,小瓢蟲的輪迴賽還未賽畢,就來了一陣可怕的颱風。 颱風好威猛啊!咻咻咻的風力像旋轉除草機,一把砍掉椰子樹葉,一把摘除玫瑰花莖,還有七里香也慘遭毒手;茉莉花、杜鵑花驚聲尖叫---- 太陽又爬到下午三點半的位了,「噹」一聲,花園裡卻枝葉殘破,杳無人跡。 「沒有椰子樹影,我的皮膚怕會曬傷!」小青蛇搖搖頭溜進樹叢了。 「沒有椰子樹影裝潢,我的格子蛇造型怎麼成功?」另一隻小青蛇嘆了一口氣。 「好可惜,我的螳螂腿已經可以跳八格了,現在卻無法練習----」螳螂踢踢手,踢踢腳。 小瓢蟲更是吵翻天,太久沒比賽,之前的紀錄已經混淆,每個人都說自已是第一名---- 蝴蝶蜜蜂來了又走,他們要去趕赴另一場約會---- 只有蜻蜓依舊直挺挺的站在椰子樹上。他看著小動物來來去去,知道只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下午茶會起死回生。他悄悄告訴黃椰子樹,椰子樹點點頭,揮揮短短的枝葉,努力向上伸啊伸---- 太陽來來去去,時序轉入秋的軌開幕活動道,陽光更加薄透、明亮了,除了甜甜的糖焦味,還涮了一層薄薄的酒香味──那是要盡情徜徉在陽光下的人才品嘗得到的。 花園的草地上也慢慢伸出一方椰子樹條紋齊整的影子----,一方,二方,三方,那樣的齊整有韻律,在草地上微微晃動,彷彿又在說:「來呀!來跳格子吧!現在日影正鮮,怎麼跳都過關----」 小青蛇又回來做日光浴了;格子蛇則立定志向:造型不成功不罷休!小瓢蟲們協議好比賽從頭開始;螳螂先生的螳螂腿威力仍在,這次,他的目標設定在十格;蟋蟀的投石子遊戲又如火如荼的烤肉展開了---- 蜜蜂蝴蝶又回來啜飲花蜜,他們一邊笑鬧一邊品茗,連金龜子、天牛、小鳥等也都來湊熱鬧,他們帶來的晨露清涼可口,玫瑰花瓣上座無虛席----- 秋陽裡特有的酒香味逐漸在發酵,小青蛇講了一個很好笑的冷笑話;小瓢蟲不吵鬧了,齊聲唱了一首悅耳的曲子;螳螂先生跳了一曲夏威夷舞----咦!今天的下午茶會怎麼這般令人陶醉,有著微微酒香,濃濃焦香,隨便扳一塊陽光下來,就可以喀嗤喀嗤配茶喝---- 太陽眨眨眼,「今日烘的陽光烤餅,酥脆是否適中?」---- 花園裡的下午茶,明天見節能燈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09azxh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